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东川一矿山纳入云南省级绿色矿山名录

2022年10月0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公告,在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州市核查推荐基础上,经审核和社会公示,2021年共有14家矿山通过遴选,纳入云南省省级绿色矿山名录。东川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落雪铜矿名列其中。

据悉,绿色矿山有别于以往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传统模式,是指矿山企业在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对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实现矿区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矿区社区和谐化的矿山。建设绿色矿山,关键在于充分调动矿山企业的积极性,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矿山企业依法办矿,规范管理,自觉承担起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土地复垦、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责任。建设绿色矿山,对于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加快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东川区坚持“谁开采、谁治理、谁修复”的原则,做好矿山环境的恢复治理、土地复垦、水土保持工作,大力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形成节约高效、环境美丽的绿色矿山建设新模式。下一步,东川区将继续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长江上游生态修复示范区”目标定位,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东川区工业和科学技术信息化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