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刘洪建在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提振精神 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年10月04日08:59 |
小字号

10月2日晚,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刘洪建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昆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大家要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第一时间把重点风险人员跟踪到位、管控到位,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刘洪建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输入性、流动性风险较大。要加强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从严从细抓好来(返)昆人员、货物、车辆的排查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好“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筑牢防控屏障。

刘洪建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静态管理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要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有效做好生活服务、物资配送、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刘洪建强调,防疫一线任务重、强度大,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防疫战场,守护着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大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合理安排轮班调休,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刘佳晨、刘申寿、李康平、孙杰、赵波、张攀等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吴泽明报道 )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