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4000余亩示范水稻进入收割期

2022年10月0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秋意渐浓,稻穗飘香。连日来,云南省澄江市4000余亩示范水稻进入收割期,各片区陆续收割稻谷,田间地头到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在澄江市龙街街道万海社区下洋海村的水稻种植基地,稻田里金黄饱满的稻谷压弯了稻秆,水稻收割机穿梭在田间,经过收割、脱粒、装袋,很快就完成了一亩稻田的收割任务。

云南澄江4000余亩示范水稻进入收割期。保娜摄

云南澄江4000余亩示范水稻进入收割期。保娜摄

水稻收割工人熊志聪介绍,现在他们采用收割机收水稻,每天可以收80亩,比用人工快多了。

据介绍,目前下洋海村的水稻种植基地已实现了水稻从育苗、插秧、管理、采收的全过程机械化作业,大大节约了时间和人工成本。经过精心管理,水稻品质好,市场上的价格也比较理想。

云南澄江4000余亩示范水稻进入收割期。保娜摄 (3)

云南澄江4000余亩示范水稻进入收割期。保娜摄

基地负责人熊健辰介绍,他们基地每亩的目标产量是550公斤,水稻在这个时候能够卖到5元左右,水稻的产值达到每亩3000多元,如果加工成大米销售产值会更高,会翻一倍。

据介绍,今年,澄江市水稻示范种植面积4000余亩,在澄江市种植业综合服务管理中心的专业技术指导下,水稻种植实现集中育秧、规模化种植、全程机械化操作,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提高耕地质量,保护生态环境。目前,澄江市已完成水稻收割1000余亩,接下来各片区水稻将陆续进入收割期,预计10月底收割完毕。

澄江市种植业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郭斌介绍,在全程的水稻生产过程当中,从育秧到移栽到中耕管理到目前的收获,今年整个长势情况比较平衡,总体来说,丰收在望,总体产量可观。(保娜、侯锐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