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0月底投运

2022年10月03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施工方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该项目基本建设已完成,相关设备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日前,走进澄江市九村镇工业园区东溪哨片区的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工作人员正在对配电室中控设备、行车室垃圾吊、发电机、焚烧炉等设备进行调试,为正式投运做足准备。

澄江市垃圾焚烧处理中心副主任施文超介绍,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现在正在做的是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等附属工程,等电力并网手续完善后就可以投入运行。

据了解,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67亿元,占地面积45.492亩,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机械炉排炉工艺,项目投产后,平均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每年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99900吨,年发电量达3000万度。

该项目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产生的炉渣可综合利用,可制砖或作为建筑材料、铺路骨料等,实现资源再利用。有利于垃圾热能、垃圾资源的再生、回收和循环利用,既解决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又能产生源源不断的电能,进一步完善澄江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体系,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有效保护抚仙湖生态安全,提升澄江人居环境质量,将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融合共赢。

“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协调项目公司,督促加快收尾工作,力争10月底前把项目投入运行。”施文超说。(杨沛承、保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