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西南林业大学首次获得国家社科重点项目

2022年09月3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南林业大学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各类省部级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据悉,在9月13日发布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示名单中,西南林业大学取得了三项好成绩,分别为重点、一般、西部各一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传发教授申报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五个认同”的关系研究》斩获重点项目;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尹仑申报的《生态共生关系中藏彝走廊各民族应对气候的传统知识体系与价值研究》荣获民族学一般项目;绿色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陈国兰副研究员申报的《云贵高原湖泊生态价值的实现路径与机制创新研究》荣获应用经济西部项目。在全国771家获得立项的单位中,西南林业大学排名第348位,云南省排名获列第9位。

在日前西南林业大学所获31项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课题立项中,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付伟的《异质性视角下西部家庭消费间碳排放的时空演变与驱动机制研究》,获列管理学科部的地区基金项目;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华副教授申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高校网络安全教育有效策略研究——以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为抓手》,作为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高校辅导员专项入选;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周章科的油画创作,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

9月19日,在2022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社科研究基地项目)公示立项名单里,西南林业大学三位老师在列,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谢彦明申报的《云南家庭农场规模化经营效率、驱动机制与精准培育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正亭申报的《云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整理研究》获列一般项目,体育学院教师郭宝军申报的《马克思主义人学理论视域下体育感性实践活动复归与异化扬弃理论路径研究》获列青年项目。

9月23日,2022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艺术科学规划项目评选出22项资助项目,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何蕊申报的《符号学视域下云南红色基因的创新设计研究》获列重点项目,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周雪冰申报的《共生与交融:丙中洛传统民居形态变迁的建筑人类学研究》获列一般项目;在同日发布的2022年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教育学项目拟立项名单中,外国语学院教师赵小亮申报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地方高校英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养成研究》获列一般课题。(木基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