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超强台风“奥鹿”登陆菲律宾致6死 其中5人为救援人员

2022年09月27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强台风“奥鹿”登陆菲律宾致6死 其中5人为救援人员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当局26日称,超强台风“奥鹿”25日登陆菲律宾以来,给吕宋岛多地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5人为救援人员。这是今年来侵袭菲律宾最强风暴“奥鹿”中,首度确认的死亡案例。

据报道,超强台风“奥鹿”在当地时间25日晚在菲律宾北部奎松省登陆,随后给吕宋岛多地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导致超过52000人被转移到紧急避难所。

位于吕宋岛的布拉干省省长丹尼尔·费尔南多(Daniel Fernando)表示,5名救援人员当时正乘船帮助转移该省圣米格尔镇被困的居民,但他们不幸被倒塌的墙击中,然后被汹涌的洪水冲走。

“(5名救援人员)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在灾难中帮助拯救同胞的生命,”费尔南多说。

据当地警方称,另有一名村民在拒绝听取离开河边房屋的呼吁后也溺水身亡。

据报道,因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每年约有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侵袭。其中2013年台风“海燕”是世界有记录以来最强的热带气旋之一,造成超过7300人死亡或失踪,导致菲律宾中部超过500万人流离失所。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