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成立高速交警大队

2022年09月21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成立高速交警大队

  人民网曼谷9月20日电 (记者赵益普)9月20日上午,柬埔寨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高速交警大队举办成立揭牌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和柬埔寨内政部警察总署副总警监亨延共同出席仪式。

  亨延表示,金港高速的建成对于巩固柬中传统友谊、推动柬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内外贸易投资、便利民众日常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速交警大队成立后,将与中方合作做好执法审查、运营维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工作。据亨延介绍,此次组建的高速交警大队由18名警察组成,在高速沿线设置3处执勤点,指挥中心设在金港高速运营管理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金港高速公司还在运营初期为高速交警大队提供了4辆巡查车。

  金港高速公司总经理莫坤表示,在高速公路竣工运营后,金港高速公司还将继续同柬方加强合作,着力提升安全系数和应急能力,联合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为柬埔寨民众提供安全、便捷、可靠的服务。

  邬国权表示,金港高速是中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柬埔寨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未来,希望金港高速公司与柬方紧密配合,尤其要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为金港高速的长效正常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金港高速连接柬首都金边和最大海港城市西哈努克港,全长187.05km,是由中国路桥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移交(B0T)的一体化基础建设项目。金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6月18日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22年10月1日开始试运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