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线上+线下"齐发力 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

2022年09月0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9日电 (曾智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体育部门坚持‘小型、分散’的原则,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健身活动赛事活动,满足老百姓想健身、参与体育赛事的需求。”9月9日上午,在“云南这十年”卫生健康专场发布会上,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徐东华通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云南省体育事业的开展情况。

徐东华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云南体育部门积极作为,通过专属小程序围绕云南九大高原湖泊开展了“奔跑彩云南”活动。如异龙湖、洱海、星云湖、泸沽湖、抚仙湖5个站点的线上赛、线上健步走打卡和“中秋创意跑”、“九大高原湖泊守护者计划”在内的20余场主题活动,吸引了全国30个城市超过40万人次参与其中,将“奔跑彩云南”从区域性赛事活动助推为全国性的群众活动。又如冰雪普及推广活动,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方式,辅予冰雪体验券的发放,效果良好。据不完全统计,在曲靖会泽大海草山滑雪场就有超过万人参与冰雪体验。

同时,针对新的大众健身参与方式转变,云南重点把控群众性健身赛事活动的安全关口,将安全作为群众赛事活动开展的首要保障因素,明确监管的范围和层级,监管标准,监管制度和方式。制定《全省群众性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指引》,办赛前需要提供四个方案、8个要素的分析(即赛事举办情况、标准化规范建设、安全教育评估情况、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防范和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场地器材方面情况、赛事团队情况),做到一赛事活动一把关、一赛事活动一报备,筑牢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安全底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