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东川李子沟开花洋芋迎丰收

2022年09月0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浅秋的风,藏着几分夏末的余温,吹过碧谷街道李子沟村。9月的云南昆明东川李子沟村,也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开花洋芋种植基地里,农户们正在忙着挖洋芋、装洋芋,准备向全国销售,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开花洋芋。

开花洋芋。

今年李子沟开花洋芋共种植800亩,亩产商品薯700公斤,年产量560吨,平均单价8元,年产值近500万元。碧谷街道大力发展开花洋芋品牌化种植,引入科技为洋芋产业助力,同时组建长宇开花洋芋种植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近150户,形成了“合作社+农户”的种植销售模式,让曾经的“土疙瘩”变成农民致富增收的“金疙瘩”。

“李子沟目前已经收获开花洋芋40余吨,正在大量陆续上市,每天都有开花洋芋在库房内分拣、装箱,运往各销售点。”李子沟村党支部副书记伍国辰介绍。

开花洋芋配上美味蘸料。

开花洋芋配上美味蘸料。

李子沟村位于大牯牛峰下方海拔2600米的半山腰,开花洋芋白天被小江干热河谷升腾的热浪温暖,夜晚来临,又沉睡于高山的低温里,日照长、巨大的温差以及高山的环境使得李子沟开花洋芋生长期长达7到8个月,为洋芋的养分积累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另外,山里土壤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中有机质、碱解氨、有效磷和速效钾等四种元素含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正是集海拔、气候、土壤、生态等优势于一体,造就了李子沟开花洋芋“沙、酥、糯、香”的口感,深获大家喜爱。(苏雪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