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12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完成

2022年08月2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第12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完成

  新华社昆明8月26日电 (记者王研)26日上午,参与第12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3艘中方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此次行动四国执法部门共派出执法艇5艘,历时4天3夜,总航程600余公里。其间,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制定了缜密的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非接触方式,水、陆结合开展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安全、顺利完成驻老挝班相果联络点中方执勤分队轮换。

  行动中,中老缅泰执法部门均加大了对流域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8月以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共破获湄公河流域毒品案件33起,缴获各类毒品6.75吨。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结束后,中老缅三国还将分别在澜沧江中缅界河,湄公河老挝孟莫、班相果及“金三角”等水域开展分段巡逻执法,严厉打击涉毒、涉枪、涉爆等各类犯罪活动,持续维护流域安全稳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