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大手拉小手”滇藏两地学生千里互通书信

2022年08月2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山8月22日电(记者徐前)“亲爱的旦增卓玛同学,你好!西藏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上思政课时,大学老师曾给我们讲了卓嘎、央宗姐妹为国放牧守边的故事,我们都特别敬佩他们姐妹。云南也有很多了不起的人物,比如被毛主席称为‘党在理论战线上的忠诚战士’的艾思奇、为国歌谱曲的聂耳和六十年坚守共产党精神家园的杨善洲……”

次仁仓决正在认真阅读书信。

次仁仓决正在认真阅读书信。保山学院供图

这是云南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学生李阿婧写给西藏学子的一封书信。保山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们通过与西藏学子进行书信往来,开展云南西藏千里互通书信传党史活动,让滇藏两地学生“大手拉小手”。云南和西藏的学子们通过邮寄书信方式,开展分享党史故事、家乡风土文化的交流活动,充分利用两地的文化和友情开展了一堂跨越千里的民族团结思政课。

今年八月份以来,保山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们分别与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小学、乃东区泽当镇小学和加查县拉绥乡小学3所学校的82名小学生都进行了通信。

当西藏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千多公里外云南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大学生党员手写给他们的关于云南党史故事的书信时,他们激动不已,非常开心。在与82名小学生的通信中,保山学院大学生党员们除了分享党史故事,还通过明信片、手工艺品、绘画等方式介绍云南保山、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风土人情,并欢迎西藏山南的小朋友们到云南做客。同时,在保山,保山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席林在班级群也转发了来自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小学、乃东区泽当镇小学和加查县拉绥乡小学的书信照片。

就是这一封封书信,为保山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和山南市的小学生之间搭建了一座座跨越千里的连心桥,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两个学校之间绚丽绽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