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茅台之后又有酒企要卖雪糕,“白酒+雪糕”成潮流

2022年08月22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茅台之后又有酒企要卖雪糕,“白酒+雪糕”成潮流

卖酒的年年有,卖“白酒+雪糕”的今年特别多。

继此前贵州茅台推出冰淇淋后,又有白酒品牌宣布开售酒口味雪糕。

“跨界”做雪糕的酒企又多一个

近日,“梦之蓝社区”公众号发文称,洋河即将开售雪糕。

据介绍,这次推出的两款雪糕各有四种口味,分别是芒果味、巧克力味、草莓味和藻蓝味。值得一提的是,藻蓝酒口味内含3%的海之蓝;芒果酒口味内含3%的双沟圣坊。

截图自“梦之蓝社区”微信公众号。

截图自“梦之蓝社区”微信公众号。

洋河并不是首家“跨界”雪糕的酒企。早在四年前,五粮液就和喜茶合作推出过两款酒味冰淇淋。

此后越来越多的酒企选择“牵手”雪糕。如,2019年,泸州老窖联合钟薛高推出含52度白酒的“断片”雪糕;2020年,江小白和蒙牛随变联名推出酒心冰淇淋。

今年5月,贵州茅台与蒙牛合作推出的茅台冰淇淋,更是成为今夏爆款。

官方披露数据显示,茅台冰淇淋首发当天,截至5月29日17时,002号旗舰店开售7小时销售5000余个冰淇淋、销售额突破20万元,“i茅台”APP 51分钟售出4万个,销售额约250万元,全部售罄。

由于茅台冰淇淋只在部分城市售卖,在电商平台上,还衍生出高价代购业务。

资料图:市民排队购买茅台冰淇淋。 杨华峰 摄

资料图:市民排队购买茅台冰淇淋。 杨华峰 摄

“白酒+雪糕”,为讨好年轻人?

白酒企业纷纷“跨界”雪糕,在业内看来,也是在主动“拥抱”年轻人。

京东超市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白酒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白酒消费群体中,21-30岁的消费增速最快,31-40岁的消费占比最高,年轻人正在成长为白酒消费的主力。

“当新生代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后,其消费思维和消费行为也在倒逼产业端的创新升级以及迭代。”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朱丹蓬向中新财经记者表示,因此,现在的品牌也在以新生代的核心需求作为企业创新升级与迭代的一个重要方向。

“现在各大酒厂也在研究培养年轻人的消费习惯,积极开展品牌渗透,培养消费场景。”白酒行业专家肖竹青认为,雪糕作为年轻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冷饮,酒企通过做联名款雪糕能实施品牌渗透,雪糕厂家也能够提升其品牌热度,创造更多的消费场景。

“另外,通过这种跨界合作,也能有更多的机会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接触频率,以此形成品牌好感,这也是白酒品牌‘跨界’雪糕的目的。”肖竹青告诉记者。(谢艺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