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西山:静态管理期间 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

2022年08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外出感染病毒风险,保障3天3检和7天7检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区域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昆明市西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及时启动市场监测,目前西山辖区13个大型超市、26个集贸市场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价格稳定。

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

此外,西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对相关网上采购平台实施每小时一次监测,对出现的叶子类蔬菜短暂断货及配送速度太慢问题,已及时联系企业处理。

针对黄色区域(3天3检人群),主要通过在小区(庭院)、单元门口,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生活物资采购提示,提倡和引导居民群众尽量采取线上订购、电话订购、亲朋好友代购的方式,购买所需生活物资。为解决网购物资从封控区边界如何运送至小区居民手中问题,西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对接相关公司,安排在静态管理区域内核酸检测正常的跑腿人员就地转为服务人员,目前已有12名到岗保障服务。

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

针对橙色区域(7天7检人群)涉及的海伦堡中央广场、碧鸡名城、和平海鲜市场共7523户家庭,8月20日,由西山区政府按照统一采购、统一配送方式,配送了一次包括大米、肉、蔬菜8个品类共计90吨的物资包(肉类7.52吨、大米22.57吨、蔬菜60.11吨),物资包菜品和肉品确保新鲜,基本可以满足居民3—4天基本生活物资需求。针对海伦堡中央广场54户回族居民,按照清真食品专门进行保障配送。

群众生活物资有保障。

目前,生活物资已由区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棕树营街道办事处按照规范配送至静态管理区域居民家中。对封控区内的独居、孤寡、老弱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特殊保障,根据各小区特殊群体的物资需求,科学、合理制定分配计划,由街道、社区安排和实施物资交付。

下一步,西山区将根据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区域情况,做好风险研判,持续做好静态管理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喻戎、胡晓庆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