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积极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区

2022年08月17日08:1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积极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区

2022年是云南实施文明旅游“彩云行动”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信息显示,目前,全省正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设活动,全面促进全省文旅行业文明程度、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旅游文化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建设“彩云行动”三年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全省将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区20个,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运输公司、文化经营场所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100家,在旅游住宿、涉旅餐饮、涉旅商品经营企业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300家。目前,昆明石林风景区、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已创建成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昆明翠湖宾馆、腾冲火山热海景区等14家单位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同时,全省还强化旅行社、旅游景区、涉旅商品、旅游住宿、涉旅餐饮、旅游运输等行业文明从业规范的宣贯实施与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从人员文明素养和业务技能;以“美好心境游云南”为主题,在景区、商业街区、机场、火车站等游客聚集区开展行业文明建设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理念融入从业人员日常工作,融入游客日常生活,让文明“日用而不觉”。云南省将继续抓实抓好行业文明建设工作,用“小行动”带动“大文明”,引导行业、企业、游客共同参与到“彩云行动”中,助推旅游文化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