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总统佐科:2023年GDP增长目标为5.3%

2022年08月17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总统佐科:2023年GDP增长目标为5.3%

印尼总统佐科16日在该国国会做2023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说明时称,印尼政府将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5.3%。

佐科表示,该增长率是基于对当前印尼经济动态和面临潜在风险和挑战充分考虑的基础上设定的。

佐科称,印尼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上述经济增长目标,政府将继续鼓励持续扩大生产以创造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

佐科表示,必须立即开辟新的经济增长源,应加快实施经济转型的各项结构性改革;必须鼓励投资,提高印尼产品在全球市场竞争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印尼政府将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设定为3.3%左右。佐科称,国家财政政策将继续应对来自外部通胀压力,特别是能源和食品的通胀压力。

今年来,随着新冠疫情逐渐缓解,印尼经济保持了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的复苏势头。今年第一、第二季度,该国GDP分别增长5.01%和5.44%,其二季度增长速度已超疫情前水平。

佐科称,消费复苏和出口增长支撑了印尼经济的扩张性增长。至今年7月,该国对外贸易已连续27个月实现顺差;7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3%。(记者 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