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延时错时服务暖人心

2022年08月1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次跑”“多头跑”等难题,推进政务服务领域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云南省澄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延时错时和预约自助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

已是晚上19点55分,澄江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大楼灯火通明。据了解,这是澄江市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而开展的一项延时错时和预约自助服务工作。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大家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在澄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一位女士正在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办事人疑问。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签字确认、盖章封存,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马虎。

“我是来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的,今天下午4点多过来取号,等待办理的人员比较多,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跟我说他们现在晚上7点到9点也会上班,我就先回去了。”市民李青洮说,她吃完晚饭过来,一会儿就顺利办完了。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自2022年8月1日起,每周三19:00至21:00,澄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开展延时错时和预约自助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开展这个‘夜市’,可以缓解一下白天人多、人挤的情况。”澄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武琳玥说,如此一来,那些白天没有时间来办理业务的就可以选择晚上来办理业务了。

据介绍,除了开展延时错时服务,预约和自助也为方便群众增色不少。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5758029810预约、到政务服务中心导服台现场预约或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三种方式预约每周三19:00至21:00的业务办理,预约时间为每周三中午12:00之前。在自助服务方面,各入驻部门也增设了自助办理设备,税费缴纳、公安交管、公积金查询、医疗保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事项均可实现自助办理。

“我们也是想借这个机会把这一项服务措施、政策向大家宣传出去,让群众都知晓。”澄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宏伟说,下一步会继续把这项措施落实下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老百姓来办事都办得成、办得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便利感、获得感、幸福感。(童纳、白义泽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