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遭遇刷单诈骗 云南保山一女子被骗61万元

2022年08月1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点点手机、轻松赚钱”,你是否也为此心动不已?然而,在你认为占了便宜的时候,你已经一步步走进了骗子的圈套。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专案打击,止付挽损、预警防范工作,迅速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高潮。

近日,保山隆阳警方和丽江警方携手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61万余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事情要回到7月24日。当天,一女士急匆匆跑到隆阳公安分局青华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我被一个网友拉进一个微信群,让我关注抖音号,可以刷单赚现金,我前后打了61万余元,什么返现都没拿到,你们帮帮我!”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隆阳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围绕线索展开侦查。经查,民警发现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近期其流窜至丽江市周边。随后,民警立即与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取得联系,并于8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经审讯,赵某如实供述了7月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