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巩固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 

2022年08月10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只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完善制度机制、纠正不良作风、严肃惩治腐败,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坚持扛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坚决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路径。

党内监督的强化,权力运行的规范,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廉洁意识为反腐倡廉建设奠定了坚实牢固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完善制度体系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思想政治教育是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党员干部作风是衡量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尺,引领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需要加强党内监督。只有党员干部自觉地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高压政策,才能让全党上下时时刻刻绷紧弦。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共产党人是反腐败斗争的核心和根本,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只有狠抓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敢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改正,弛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切实努力保护“火苗”,不被“怪风”“妖风”所吞噬。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明确“崇尚实干、注重实绩、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必须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命运,只有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觉悟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提升战斗力;敬畏权力,管好权利,慎用权利,才能巩固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