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亚洲象北巡纪实影像展开展

2022年08月04日08:1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亚洲象北巡纪实影像展开展

  7月30日,云南亚洲象北巡纪实影像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2020年3月,生活在云南西双版纳的一群野生亚洲象离开栖息地北上。沿途生动的人象交流,体现出云南近年来在亚洲象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作为象群的“旅行管家”,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历时116天,累计监测象群活动1266公里,先后转场玉溪、昆明、红河、普洱4个州市的10个县区、28个乡镇街道,一路担负了象群安全防范搜寻监测任务,为确保人象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次展览展示了“短鼻家族”大象的影像及实物展品共109件(套),其中包括纪实照片73张、实物展品36件(套),以及精心剪辑的视频资料、一线人员撰写的监测日记,通过影像和文字呈现大象的北上南归之旅。(侯婷婷)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