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机票燃油附加费8月5日起下调

2022年08月02日08:2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票燃油附加费8月5日起下调

  8月1日,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该公司收到多家航空公司的通知,自8月5日起,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将再度调整。调整后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名旅客收取8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名旅客收取140元。

  此前,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经历5连涨,创下新的历史纪录。本次调整是今年2月机票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以来,收费标准首次出现下调。此轮调整后,国内机建燃油费仍居历史高位,800公里以上航段往返机建燃油费达380元,部分航线机票票价和附加费价格倒挂。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旅客降低出行成本,实现便捷出行,同程旅行App先后推出“燃油立减魔盒”“燃油立减3次卡”等机建燃油产品,为不同用户群体提供个性化出行选择。今年暑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旅客乘机出行需求呈现快速回升之势。同程旅行希望通过打造兼具竞争力和满意度的产品,降低旅客出行成本,促进国内文旅消费市场复苏。(王绍芬)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