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马龙警方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08月0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隐患排查。马龙警方供图
隐患排查。马龙警方供图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因游泳、嬉水、钓鱼等导致溺亡的事故时有发生,为切实保护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的契机,联合多部门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宣传引导、巡逻防控、物资配备等措施,筑牢辖区防溺水“安全网”。

为高位推进防溺水工作,马龙分局联合相关部门,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了联防联勤机制,实行防溺水工作网格化责任包保制度。同时,马龙分局多次召开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

加强宣传引导,是提升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基础。为此,马龙分局广泛动员各社区利用LED电子屏、公告栏、微信群等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联合教体部门,在全区学校发放《暑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再致家长的一封信》,多次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加强水域巡查,落实监管责任,是避免防溺水事故发生的重要保障。为此,马龙分局结合基层治安要素“大起底”工作,对辖区内水库塘坝和河流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巡查。严格落实河湖长和水库管理员职责,对每个水域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4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马龙分局联合水务部门严格按照“七个一”要求,在全区现有490座水库、重点河道等配备一条救生绳索、一根救生竹竿、一只救生圈、一件救生衣、一块警示牌、一块防溺水宣传栏、一个举报电话,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警示牌设置、救生物资发放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胡泽亮、夏自钊)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