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2022年07月30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充分利用行内外宣传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政策宣传活动。

该行结合业务特点深入企业宣传跨境人民币结算知识,提升业务针对性。制作了跨境人民币业务专题宣传手册,结合多年服务企业“走出去”经验,针对企业经营结算特点,为重点企业打造跨境人民币结算产品和服务方案。针对国际贸易企业以及境外承包工程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找准服务切入点,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得到显著提升。2022年二季度,办理跨境贸易结算项下人民币收付量较上年度同期增长50.71%。

该行加大营业网点宣传力度,突出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效果。在营业厅滚动播放跨境人民币业务宣传视频,使客户广泛了解跨境人民币结算产品。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分享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市场自律机制公众号相关文章,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突出“一对一”宣传效果。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贯彻相关政策精神,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的进一步提升,加强开展各类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配套支持保障功能,为人民币跨境使用在促进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助力人民币国际化高质量发展。(杨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