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50余头“四不像”拖家带口外出郊游

2022年07月1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怒江7月14日电 (杨文明、曾智慧)7月11日13时左右,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的一处羚牛监测点监控拍摄到了约50余头高黎贡羚牛群体活动的视频。这是怒江首次实现远距离对高黎贡羚牛的动态监测,标志着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高黎贡羚牛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隶属偶蹄目牛科羊亚科羚牛属。它长相奇特,头如马、角似鹿、蹄如牛、尾似驴,体型介于牛和羊之间,但牙齿、角、蹄子等更接近羊,因此又被称为“四不像”动物。调查研究表明,高黎贡山怒江片区是高黎贡羚牛的主要集中分布区域。

目前,在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段、福贡段多处记录到高黎贡山羚牛的影像,贡山段独龙江区域有12个种群分布,种群数量约为400—450头。

这次远程记录到的高黎贡山羚牛位于贡山县独龙江公路附近。画面显示,约有50头高黎贡羚牛正悠然自得地享受着大自然给它们的馈赠。它们或在悠闲喝水、或在安静觅食,或惬意地晒日光浴、或静静地觅食,呈现出一幅安详和谐、其乐融融的自然画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