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发扬光荣传统 发挥独特优势 不断开创全省侨务工作新局面

2022年07月14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扬光荣传统 发挥独特优势 不断开创全省侨务工作新局面

  7月13日,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连小敏致辞。

  王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省第十次侨代会以来,全省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不断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认真做好周边国家侨务工作,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在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王宁强调,全省侨界要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侨联自身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在促进祖国统一和维护民族团结中展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机遇,宣传云南资源优势,吸引广大侨商来滇投资兴业,在云南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助力云南对外开放中展现新作为。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七彩云南”,在促进民心相通中展现新作为。

  王宁强调,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矢志不渝做坚定的爱国者,做云南开放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争做中国与世界之间友好往来的使者。广大侨联干部要知侨、懂侨、爱侨,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侨联积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深入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云南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站在新的起点上,云南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要求,广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推进云南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起侨界奋斗圆梦的磅礴力量;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李刚、邱江、李小三、陈玉侯出席开幕式。省妇联负责同志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贺词。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大会代表参加。

  大会听取并审议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对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杨猛 左超 张潇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