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科技创新示范引领 这两地专家团队获殊荣

2022年07月1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开展的《中国西部多民族儿童先心病筛查救治体系的建立与推广应用》项目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助理、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潘湘斌作为项目获奖专家代表出席领奖。

自2013年起,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专家团队的支持下,历时8年,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多学科项目组应用“新技术+新模式”的全新筛查方法成功实施了我国迄今最大规模的先心病筛查救治项目,项目辐射中国西部地区及南亚、东南亚。

截至2020年底,累计筛查356万人口,成功救治4721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包括低龄低体重复杂危重先心病患儿251例,完成世界首创技术4项,西南地区首例技术8项,云南省首例技术18项,获得专利19项,大幅提升先心病患儿健康生存寿命和生存质量。

作为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运营五年来,始终坚守“品质与创新”的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标志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综合科研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叶利民、吴佳倚)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