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丽江市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2年07月09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7月7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在丽江市调研文旅产业复苏与转型升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升品质、优化服务、维护秩序、保障安全,全力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在宋城千古情景区,王予波走进旅游产品商店、演艺节目现场实地察看,鼓励企业持续推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和高品质演艺项目,不断提高景区品质。在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王予波要求企业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统筹推进度假区建设,打造全国领先、农文旅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晚上,王予波一行来到丽江古城,只见电子屏幕显示当晚实时人数超过9.5万,处处都是摩肩接踵的热闹景象。王予波走进多家商铺、饭店和非遗文化体验馆,仔细询问营业收入、员工工资等情况。有商户表示,看到景区恢复活力,我们的干劲也上来了。王予波欣慰地说,大家前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旅游复苏势头良好,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再创丽江旅游新辉煌。他要求坚持科学精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促进旅游业复苏提质各项措施,继续支持帮扶市场主体,力争尽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王予波强调,丽江的好山好水是比煤矿更珍贵的资源,必须倍加珍惜、用好用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国内外一流旅游城市,具体化、项目化、实践化谋划工作,推动文旅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坚持创新发展,吸引优秀人才,激发“双创”活力,持续打造新模式、新业态,创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新品牌,增添发展新动能。坚持协调发展,严格规划管控,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全域旅游发展和高A级景区建设,更好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坚持绿色发展,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做强旅游业,让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坚持开放发展,积极招大引强,依托一流企业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坚持共享发展,强力维护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各族人民共建共享旅游发展,不断擦亮丽江旅游金字招牌。

王显刚、王浩、孙灿参加调研。(张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