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镇沅:全面推进“交房即交证”

2022年07月0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云南普洱某房地产公司在镇沅县开发建设某楼盘举行“交房即交证”发证仪式,10余名住户一手拿到钥匙,一手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率先尝到了“住权产权无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的暖心服务。

“领证难”“拿证晚”等问题长期困扰购房者。今年以来,镇沅县把提升商品房办证效率,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从系统、流程、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新模式,跑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其中,镇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把政策关口,规范工作流程,对不动产登记审核进行前置,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等平台,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登记;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好办证中存在的各种困难问题,为“交房即交证”保驾护航,确保开发商顺利交房,业主及时领证。

下一步,镇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应登尽登最快办结;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让更多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便民利民的实惠。(刘晓琼、张丕林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