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要闻

云南全面加强省级机关差旅费管理

建立机票最低票价订票机制

2022年07月03日09:0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立机票最低票价订票机制

  日前,云南省财政厅出台《省级党政机关公务差旅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面规范和加强省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要求,强化省级单位差旅费预算管理和规模控制,建立机票最低票价订票机制,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围绕杜绝高价机票,《办法》细化购买最低价格机票措施。出差人员乘坐飞机的,应当购买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航空公司同一航班、同一时点最低价格的航班优惠机票(包含行李托运等基本服务的最低价格机票),也可选择购买各航空公司提供的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团队价格或促销价格机票。

  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办法》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化、具体化,充分保障公务活动开展。规定机票、车票、住宿均可通过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平台线上订购和其他方式订购,订票费、经批准发生的签转或退票费、乘坐交通工具的交通意外保险费均凭收据报销。到常驻地以外参加会议、培训,可报销往返期间差旅费,无住宿费发票或凭证的,经批准可报销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办法》进一步规范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提倡出差人员自行用餐、用车,凡由接待单位或其他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用车的,按规定标准主动交纳费用。(吴洁)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