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要闻

云南昆明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2年07月03日09:0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2日,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来(返)昆人员疫情防控的风险提示。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应于抵昆后24小时内完成,并做好健康监测。建议在第7天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7天内有本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应于抵昆后24小时内完成,并做好健康监测。风险区域划分和名单以国务院客户端App和各地官方公布为准。健康管理措施计算时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请7天内有以上区域旅居史来(返)昆人员通过“昆明健康宝”小程序或致电目的地社区的方式,提前进行报备。已在昆的,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张晓莉)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