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要闻

暑期跨省游释放加速回暖信号

2022年07月03日08:5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跨省游释放加速回暖信号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文旅厅获悉,工信部6月29日公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后,云南暑期跨省游释放加速回暖信号。省文旅厅要求各地有关部门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及时调整防疫政策,避免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出现,加快推动各项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实。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加快释放了国内旅行需求。行程卡“消星”的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各平台的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搜索量大幅增长。“马蜂窝”平台上,云南、新疆等地搜索量明显增加。“去哪儿”平台机票搜索量在半小时内上升60%,火车票搜索量增长1.5倍。“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携程”数据显示,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300%,用户旅游出行意愿进一步高涨。

  省文旅厅表示,目前,文旅企业还面临较大困难,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压力依然很大。云南省各地要加强对文旅行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微旅游、露营游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大力培育文旅领域创新型市场主体,提升行业数字化水平,催生新发展动能。(王欢)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