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南安宁首个重点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投产

2022年07月0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裕能第一期项目生产线正式投产。
云南裕能第一期项目生产线正式投产。

人民网昆明7月1日电 6月29日,云南安宁工业园区传来喜讯,云南裕能第一期项目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是安宁首个投产的重点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标志着安宁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云南裕能是湖南裕能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6月18月正式落户安宁,2022年2月一期项目正式动工,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投产,体现了安宁招商引资“安宁速度”。

“安宁速度”的背后,是安宁优化营商环境的最美注脚。为积极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安宁成立了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兵团,围绕企业所想,构建“四即”新机制,在项目推进中建立绿色通道,各对口单位主动协助项目方向上协调,加快手续审批速度;安宁市审批的项目手续,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并联审批、容缺审批,进一步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5D店小二”服务机制,在项目推进中坚决做到“全程服务到位、审批代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政策兑现到位”,为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企业抢抓市场先机起到了重要作用。

天安化工3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项目、云聚能2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项目、云南氟磷电子5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云南杉杉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云南友天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在一流营商环境的加持下,安宁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快速集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目前,安宁已开工建设7个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资达560亿元,达产后产值预计超过1638亿元。下一步,安宁将围绕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铜箔/铝箔、外壳箱体及其他辅材等相关核心材料,聚焦电芯、电池PACK生产制造龙头形成上下游完整产业链聚集地,建成全国重要的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徐前、王莉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