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云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0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云南省教育厅在全省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活动时间将从6月30日持续至9月25日。

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教育“四个一”活动、“我眼中的火焰蓝”故事讲述活动、线上大学习活动、消防安全主题实践活动、消防安全作品征集活动、高校志愿者招募活动等六个方面。活动中,各级教育部门和消防部门将通过消防夏令营、火灾隐患随手拍、消防安全事故案例直播、消防救援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从提高意识,普及知识、增强能力三方面入手,让广大师生及学生家庭在暑期亲身接触、理解消防,并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

据悉,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是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手段。活动中,各级教育部门将加强指导,确保师资、教材、课时、场地、科普教室落到实处,各地消防部门将主动作为,共同策划、组织、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丰富实用的教育活动,确保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余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