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聚焦438.3万  为新鲜血液注入“三种意识”

2022年07月0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组部发布《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新发展党员438.3万名,比上年增加195.6万名,其中35岁及以下的354.0万名,占80.8%。438.3万名新党员为党注入了新鲜血液,新党员是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必须教育引导广大新党员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是指路明灯,信念是定海神针。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信念是一种指导原则和信仰,拥有信念的人,就拥有了前进的方向和不可战胜的力量。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新党员必须把个人追求与党的事业连在一起,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牢固树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不论在任何岗位、做何种工作,说到底都是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新党员要把为民服务作为最大追求,把为民谋利作为最高目的,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既是党的根本宗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真心把群众当成“衣食父母”,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真情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把自己完全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让“小我”融化在时代大潮之中,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牢固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意识。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敢于担当是人的基本价值的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是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素养和品格。当然,勇于担当不是个人风头主义,更不是逞匹夫之勇。担当要有本事。新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多往工作落实的末端、跟踪问效的前沿去,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几把刷子,使精神境界、素质能力与岗位责任相匹配,在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严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