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在危难险重时刻的战斗力源自何处?

2022年07月01日11: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的战斗力的根基。过去101年的经验表明,在时代的洪流之中,在每一个危难险重的关头,只要有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冲不过去的关卡。

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危难险重时刻表现出来的勇气,来源于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的站位认识。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新的时代不断迎接挑战,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抢险,还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的“战场”,都能主动担当作为,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广大党员的勇气和意志,源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地将自身融入到党中央的战略布局当中,投身到时代号召当中。

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危难险重时刻表现的担当,来源于始终不变的党性宗旨。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危难险重关头,不畏牺牲,不惧艰苦,以“让我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起到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战胜新的难题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共产党无私无畏的精神境界。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担当精神,来源于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扎根群众土壤的政治生命力。通过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的工作始终站在人民一边,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从群众拥护中获得无穷的领导力量。

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危难险时刻表现的智慧,来源于党不断求真务实、自我革新的先进性。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和其他领域面对重大难题时,善于结合具体实际不断创新,善于学习先进经验,采取突破的工作方法,不拘泥于陈规旧矩,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智慧,是马克思唯物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党依靠组织制度保障不断实现“四个自我”的实践例证。(谭靖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