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潮涌东方起宏图,百年大党正青春

2022年07月01日11: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个火热的7月,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周年华诞。101年来的光辉岁月,101年的血与火,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迸发出的磅礴力量与无限活力,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远赴征途。

101年前的中国,兵荒马乱、国弱民穷,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前辈们高举真理与信仰的火炬,在一片荒芜中点燃星星之火,为理想中的新中国前仆后继、一往无前。101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的今日之中国,国泰民安、国富民强、未来可期,她不仅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世界之中国。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党员队伍的壮大代表着红色基因的代代延续与传承,也是真理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最直接体现。当中国共产党只有50多名党员时,黑暗中举起一面象征着光明和希望的旗帜;当中国共产党有120多万党员时,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当中国共产党有450多万党员时,一个崭新的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当中国共产党有3500多万党员时,中华民族踏上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当中国共产党有8000多万党员时,我们的祖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作为世界第一大政党,拥有9671.2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培育了有思想、有力量、有自信的青年一代。乘着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东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提升思想高度、坚定理想信念,在疫情、自然灾害、重大工程建设等工作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青春力量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鲜明的中国视角,在国际舞台大方自信地发出中国声音,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昂扬自信与蓬勃活力。今日之青年正以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凝聚前行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大党。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青春正当时;今天的我们,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孔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