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立志民族千秋业 百年正是风华茂

2022年07月0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坚守乡村振兴一线,抓实疫情防控措施,扛起防洪防汛的重任……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从来不是一片坦途。从燃起星星之火的嘉兴红船到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成功,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到神舟揽月、蛟龙下潜,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中国共产党不因风云变幻而动摇决心意志,不因山高水深而放弃历史担当,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磨砺于伟大斗争、致力于伟大工程、奋进在伟大事业、激荡着伟大梦想,我们党穿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险滩激流,百年犹未老,世纪正青春。

决定共产党人精神面貌的,从来不是时间长短。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民族复兴的新事业,只有永远立足民族福祉,回应人民期盼,始终保持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才能在风浪考验中淬炼成钢,在苦难辉煌中传承信仰,在顽强奋斗中续写奇迹。

从坚持不懈打虎拍蝇到雷霆之势扫黑除恶,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觉悟,叩问初心、刮骨疗毒,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敢于斗争的精神赢得引领人民的信心底气,以自我革命推进改天换地的社会革命。

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宣誓声中,无数年轻优秀的后来者,许下了为人民谋幸福生活的人生格言。用生命践行脱贫攻坚使命的“阿依爬”郭彩廷、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32年的工程师于海俊、远赴亚丁湾护航的海军陆战队女战士宋玺……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如同朵朵奔腾的浪花,当万千浪花汇聚成大江大河,向着人民期盼的美好生活奔涌,再远的彼岸也能到达,再险的“礁石”也将被冲破。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还有更多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还有更大使命等待我们去完成。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世界都将见证中华儿女携手奋进新征程的伟大荣光,见证我们的百年大党在历史的长河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邹馥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