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组工干部要努力实现工作、个人“双提升”

2022年06月2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组织工作呈现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系统、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方法,以过硬作风、更高标准、更好方法高效完成工作并不断完善自我。

树牢时间观念,心中有数是前提,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工作。组织工作讲求时效性、及时性、长期性,组工干部要把握好这个特性,想法设法、千方百计对各项工作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当下比较盛行的有“便利贴法”“日历法”“记事本法”等多种方式,通过简单的记录确保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明晰清楚,起到“闹钟”作用,对完成的工作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既可加深记忆,又可增加“成就感”。在此基础上,最重要的就是抓落实,没有实干就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要做到任务一部署,就马上见行动、去推动,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组工干部时间观的生动体现。

严格质量要求,精益求精为原则,以“做就做好、做到最好”的标准完成工作。高质量严要求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对自己要有所定位,要克服“以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的随意思想,摒弃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形成以责任当头、质量收尾的工作模式,不断打磨细节,注重磨炼自己的耐心度和细心度,久而久之形成习惯,自然而然会有质的变化;要学会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只有对比才会有进步,只有不甘落后,才会不断进步;要具备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竞争意识,要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完成工作的信仰和追求,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始终如一坚守住最大化完成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增强效率意识,熟能生巧作保障,以“善于总结、学用结合”的方法实现提升。“熟能通其窍、精能尽其妙”,组织工作繁而杂,只有多做多练才能做通做熟;只有不断重复才会做到熟能生巧、巧而生精、精能生妙,真正把工作又快又好地完成。因此,组工干部要不断强化效率意识,做到早安排、早谋划,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第一时间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不能有一丝懈怠、习惯拖延,坚决革除拖拉散漫的不良风气,不当“算盘珠”、不做“撞钟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工作方法的探索创新,做到学用相辅相成,利用好总结经验这个“万金油”,致力于提高工作效率与建设自我相结合,努力实现工作、个人“双提升”。(代玉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