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致敬微光

李露章:行驶在平凡的路上播撒温暖与感动

2022年06月28日20: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伴随着时代的脚步,出现了一些新的职业和新的业态。这其中,对很多人而言,最不可或缺的,便是网约车司机。

李露章,今年39岁,2002年中专毕业,2003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初进入某公司做分流驾驶员,目前已3年有余。

对于李露章而言,在工作上最较真的就是“时间”二字。如何在约定时间前到达指定地点接乘客,如何在指定时间内将乘客安全地送达目的地,就是他每天想的最多的两个问题。

对于生活,李露章却没有办法顾及太多,吃饭喝水都是见缝插针,更别提对家人的照顾,他回忆曾答应女儿参加她的家长会,却因为乘客临时更换了目的地而食言。也有一次是车出了故障而让放学的女儿在学校等了快两个小时。

李露章的女儿是个懂事的孩子,对于父亲的工作,她十分理解也十分敬佩,她知道不能在爸爸工作时给爸爸发信息打电话,她会给爸爸准备零食,贴心地告诫爸爸要注意安全。女儿觉得李露章就是英雄,在撑起小家的同时能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和安全。

李露章认为,人生漫漫数十载,有些人追求衣食无忧地生存,有些人追求有尊严有道义地活着。他认为,“生存”只是一种肉体的存在与寄托,而“活着”则是有感动,有爱心,有奋进,有责任,有博爱。(陈乐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