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牺牲7个月,蔡晓东烈士缉毒数据还在刷新

2022年06月2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双版纳6月24日电 缴获冰毒11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扣涉案车辆9辆,追缴毒资219.76万元……近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在侦的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成功告破,蔡晓东累计缴毒数也从1609.56公斤变为了1727.56公斤。

2021年11月,蔡晓东获取一条线索,近期境外毒贩将运送一大批毒品入境,一名湖南籍男子有重大嫌疑。然而,就在案件处于侦查阶段时,蔡晓东又接到前往一线抓捕毒贩的任务。12月4日,在与持枪歹徒殊死搏斗中,蔡晓东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侦查民警带着蔡晓东遗愿,历时6个月,协同各地禁毒部门联合侦查,2022年5月24日案件成功告破,缴获毒品冰毒118公斤,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从国外贩运毒品入境至内地的特大贩毒团伙。

从警15年,蔡晓东一直战斗在边境缉毒的最前线,参与侦办毒品案件247起,参加专项缉毒行动358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49人,培养带领的32名民警立功受奖。

“东哥,你说过的这起案件一定是个大案,要我们全力侦破。今天如你所愿,毒贩一个不留全部归案,请你安心!”办案民警刘阳(化名)说。(杨文明、曾智慧、曾玉祥、李喜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