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发布2022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清单和“重中之重”项目清单

2022年06月24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发布2022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清单和“重中之重”项目清单

  ● 省级重大项目清单包含1200余个项目

  ● “重中之重”项目清单包含104个项目

  近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云南省2022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清单》和《云南省2022年度“重中之重”项目清单》,并对服务好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发布的省级重大项目清单共有项目1200余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包含云南碳中和示范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中小企业孵化园等。其中,104个项目进入“重中之重”项目清单,包括德方纳米磷酸铁锂配套2万吨补锂剂项目、云南云上云5G大数据产业园、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等。

  省发展改革委提出,“两张清单”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各地各部门要把年度省级重大项目和年度“重中之重”项目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项目抓手以及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推进的研究重点,主动认领区域、行业内项目,抓好项目实施的调度、协调,推动重大项目及早落地、发挥效益。省发展改革委对年度省级重大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定期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调度重大项目进展、研究需省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形成有效投资。

  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简项目审批环节、材料、时间,降低审批成本,对非“红线”事项实行“容缺+承诺”附带条件审批;加大省级用地用林指标、用能指标等要素的统筹协调力度,对年度“重中之重”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对年度省级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支持;继续加大中央资金争取力度,加强预算内投资、财政资金与金融机构融资协同联动,着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聚焦产业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聚焦基础设施现代化体系建设等,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强重大项目实施过程评估评价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记者 段晓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