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镇沅:夏日水果飘香

2022年06月24日15:36 |
小字号

夏至已至,水果飘香。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恩乐镇恩乐村丙庙村民小组的葡萄园里,一排排葡萄藤架排列整齐,一串串水晶葡萄透亮圆润,让人垂涎欲滴。当前正值水晶葡萄采收季,挑选、采摘、装篮,种植大户李成英夫妇每天都在果园里忙碌,他们将新鲜葡萄采摘后,第一时间销往本地市场。

枝头挂着的水晶葡萄。王杨静摄

枝头挂着的水晶葡萄。王杨静摄

李成英家从2000年开始种植葡萄,目前已经发展种植水晶葡萄、无籽提等质高价优的葡萄30余亩,年收入能有十几万元,是远近闻名的“葡萄达人”。

不止葡萄产业,近年来,镇沅县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聚焦水果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据统计,2021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近3万亩,产值上亿元,鲜果满枝飘香来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李成英在采摘葡萄。罗东摄

李成英在采摘葡萄。罗东摄

近日,来到者东镇者东村苍蒲田村民小组,这里的晚熟芒果长势正好。“我们种植的晚熟芒果成熟期晚于华坪、元江、红河等地,每年9月20日左右开始售卖,刚好填补了市场空白。”种植户谢太华说,他家种植了1200株芒果树,每亩产值有四五千元。

西瓜都是在地里“躺”着长的?你见过在空中“吊”着长的西瓜吗?在恩乐镇复兴村,村民罗朝荣今年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让西瓜吊着长。今年3月,他在两个钢架大棚里种下了2800多棵菲律宾甜王西瓜苗,利用立体栽培技术进行种植。他介绍,西瓜立体栽培就是将西瓜藤蔓人为牵引朝上生长,然后将结出来的西瓜一个个装入塑料网吊在半空中,让它充分享受“阳光浴”。

李成英夫妇展示采摘的葡萄。王杨静摄

李成英夫妇展示采摘的葡萄。王杨静摄

为更好发展水果产业,镇沅县提出发展目标,到“十四五”末,全县果蔬产业产值超过5亿元。目前,当地正通过将一二三产融合的方式,搭建更好的产业发展链条,助力水果产业发展。(罗东、王杨静)

来源: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