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2022年06月23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每一个共产党人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原则面前懂得坚守,在需求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坚决抵制,以人格的力量支撑起共产党人一贯坚持的政治操守,以人格的信念铸就共产党人一贯秉承的道德准则,从而把“官位”当作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把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

做官先做人,为每一个党的干部正确对待公与私、权与利的关系,正确处理政商关系、权钱关系指明了方向、划定了红线、提供了遵循。“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做好百姓的勤务员,就有义务、有责任把为人民谋利益当作自己的使命和追求。只有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才能扎根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而奋斗!

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当作自己的贴心人,是我们共产党人拥有广阔的社会视角,敏锐的洞察力,心忧天下的胸襟和成就伟大的先决条件。人民群众之所以相信党,相信党的干部,这种普适性的价值认同,正是我们的领导者廉洁的操守,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润物无声般地转化渗透。

为人民服务,充分说明“做官先做人”的道理,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不辜负组织重托的行为准则。作为党的干部要坚决克服那种当“太平官”“清闲官”的思想,诱发竞争的意念,增强奋斗的决心,积极自我超越,提供奋斗能量,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社会的认可。

万事民为先,历来被看作共产党人最基本、最重要的优良德行之一。要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需要每一个党的干部严格修身律己,慎用手中权力,戒惧道德法则,珍惜难得机遇,敬畏百姓,敬畏人生,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一个领导者,如果不加强作风修养,而把花天酒地、声色犬马的生活看作是“浓缩人生”,就会影响他的思想,左右他的行动,就不可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琐事中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乃领导干部之本色。廉洁自律以修身为本,廉洁自律是我党的传家宝,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每一个共产党人要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不触“雷区”、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养成守规矩的行动自觉,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才能在路线原则上站稳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自党旗下宣誓那天起必须要终生履行的承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只有让自己和人民大众心心相印,无缝集成,时常掸去身上的“灰尘”,端正自己的衣冠,时刻牢记“创业至艰,守成至难”的道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让人民群众从广大共产党人的身上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李跃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