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近视手术前的检查为何很重要?专家详解

2022年06月23日12: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高考学子视力“通关”,圆梦心仪专业,6月25日,润城普瑞眼科医院邀请原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席近视及角膜病手术专家、南昌普瑞眼科医院眼耳鼻咽喉科首席近视手术专家周文天来昆坐诊及手术。

周文天表示,做近视手术前要做检查,只有通过了检查才能进行手术。术前检查的目的有三个:首先要判断摘镜者是否适合近视手术,要排除潜在的圆锥角膜、活动性眼病等手术禁忌;其次,判断摘镜者手术后会达到什么样的视觉效果,预估术后可能达到的矫正视力;最后,医生要根据术前检查数据,个性化设计适合你的手术方案。

周文天介绍,目前近视手术的术式总体来说分为激光类和晶体类。激光类手术需要切削一部分角膜来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属于“取出来”。晶体类手术通俗来说就是把一枚“隐形眼镜”植入眼内,属于“放进去”。周文天说,每种手术方式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限制,每个人的角膜形态和纹理都不相同,能选择的手术方式也不同。(张凌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