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麻栗坡公安开启实战练兵新模式

2022年06月2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麻栗坡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练兵。
麻栗坡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练兵。

火光冲天、浓烟四起,现场一片狼藉,抵达处置的民警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迅速研判现场情况,一边劝散围观群众,一边向嫌疑人稳步突进……这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练兵中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处置能力提升训练暨基层所队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中的一幕,也是麻栗坡公安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缩影。

今年以来,麻栗坡公安聚焦“三年大提升”目标,突出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重点,守正创新,聚力赋能,开启实战练兵新模式。

面对当前日趋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矛盾纠纷日趋复杂的社会环境,麻栗坡县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把开展好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促工作重点工程,聚焦定位方向准、操作内容实、编排搭配优、实战效果好的总要求,精准精细制定培训计划安排表,科学合理设置培训时间、内容和方式,确保培训活动有序进行。

训练场上,施训教官围绕社会治安形势新特点和维护稳定工作新要求,根据训练的科目组织全警通过真刀实枪、面对面、背靠背的对抗性、检验性训练,确保一线民警人人能指挥、个个会协同,以最小作战单元的整体作战生成最大的战斗力。同时,随机抽取参训人员进行实训演练点评,使参训队伍更加了解自身的弱点、痛点和要害,倾力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麻栗坡公安铁军。

麻栗坡公安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训练。同时,创新研发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处置考试平台,开创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理论知识培训课堂等,牢牢掌握实战理论知识。

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麻栗坡公安将聚焦实战、创新方法、强化训练,健全练兵长效机制为重点,常态化抓紧抓实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不断提升应急处突实战化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筑牢祖国西南边陲安全稳定屏障。(麻栗坡县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