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组团式”对口医疗帮扶 

云南红河: 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22年06月1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本想着乘省、州专家在县医院开展诊疗服务的机会,让奶奶来做个体检,没想到奶奶病情严重,感谢博士医生为我奶奶做心脏起搏器植入术。”6月16日上午,在云南省红河县浪堤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的护士小李,对前来查房的对口支援红河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陶四明激动地说着感谢的话。

小李的奶奶,是红河县阿扎河乡普春村村民,今年已有75岁高龄,一直在农村生活,身体硬朗,还能下地干活,但因近几个月内反复出现无明显诱因头晕,还有一次是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地里晕倒,由邻居送回家。听说奶奶生病后,小李紧急催促父亲乘着省州专家在“家门口”看病的机会带奶奶去红河县人民医院做全面检查。

6月13日,李奶奶被送到红河县人民医院做检查,检查过后,发现老人有“心动过缓并晕厥发作”病症,医生建议完善动态心电图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诊断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得知患者病情严重,首诊医生迅速请驻点对口支援的心内科专家陶四明博士会诊,陶四明立即向家属建议,住院进行永久双腔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提前介入治疗。

得到家属同意后,给予相应术前检查,协调各科做好术前准备,于6月15日为患者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各项指标平稳正常。

据悉,陶四明博士是此次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乡村振兴局组织的“组团式”对口医疗帮扶红河县人民医院专家中唯一一名医学博士,在省内外心内科专业有一定的建树,拟任对口支援帮扶医院挂职院长,对口支援时间长达2年。(王顺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