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人寿向云投集团进行战略投资

首期资金达90亿元

2022年06月15日16: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人寿向云投集团进行战略投资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向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投资,首期资金达90亿元,后续投资有望达到200亿元,为云南省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互动融合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此次中国人寿对云投集团战略投资期长达12年,该股权计划由中国人寿旗下寿险公司全额出资、资产管理公司具体实施。云投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其承接国有资本和资源整合平台功能定位,进一步助推云南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与此同时,省财政将加大对云投集团的支持,继续强化云投集团作为省政府战略工具的作用,赋能全省构建产业联动经济生态圈,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打造“国资一盘棋”,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寿险公司因为其经营业务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的特点,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加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钱振伟介绍,“中国人寿这样的金融巨头战略投资云投集团,显示了央企资金对云投集团和云南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钱振伟认为,中国人寿对云投集团的战略投资,将有利于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引领其他资本向云南聚集,强化金融服务实体能力。

中国人寿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及其子公司构成了我国重要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也是我国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作为云南唯一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云投集团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去年,云投集团合并总资产5372.91亿元,净资产2080.35亿元,资产负债率61.28%,收入2056.6亿元,利润总额40.59亿元,进一步巩固了其世界500强的地位。(李继洪)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