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数量超亿只!云南金平蝴蝶谷迎来蝴蝶大爆发

2022年06月0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金平蝴蝶谷迎来蝴蝶大爆发。罗文斌摄
云南金平蝴蝶谷迎来蝴蝶大爆发。罗文斌摄

人民网红河6月8日电 (虎遵会)日前,随着气温变暖,位于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马鞍底乡的中国红河蝴蝶谷迎来蝴蝶大爆发,成千上万只毛毛虫化茧成蝶,漫舞山林,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介绍,由于今年以来气温与往年相比偏低,加上近期的降雨偏多,蝴蝶爆发的时间推后了二十天左右。“今年蝴蝶爆发的数量跟去年相比差不了多少,比去年少一点,都是在1亿只以上。”中国红河蝴蝶谷蝴蝶博物馆馆长杨镇文说。

杨镇文介绍,今年整个马鞍底蝴蝶谷爆发的点有四个,分别是普家寨、马拐塘林区、牛场坪林区、营盘山林区,其中爆发状况最好的是营盘山林区,爆发初期在6月5日,高峰期预计在6月10日左右,如果气温过低,爆发高峰期时间可能会往后推迟。

红河州金平县马鞍底乡蝴蝶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发现的有11个科300多种。“蝴蝶也是生态环境一个重要的指示物种,这个地方的蝴蝶有那么多的科属种,证明了此地生态特别好,生物多样性保存得很完整。”杨镇文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