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将举办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22年05月2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25日电  (记者李发兴)5月25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丽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20日在丽江市开幕。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比赛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秋千、射弩、陀螺、花炮、吹枪、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龙舟、蹴球、民族马术、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3个大项133个小项;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开幕式驻停表演4类。竞赛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为6月9日至18日,设民族式摔跤、射弩、吹枪、陀螺和秋千等5个项目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为6月24日至7月3日,设有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花炮和龙舟等5个项目比赛;第三阶段比赛为9月20日至26日,在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举办期间,设有表演项目和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和民族马术等3项竞赛项目。同时还将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开展评优表彰活动、举办民族体育发展专题展等。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委员、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正洪介绍,云南省有26个世居民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悠久,创造了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民族文化。其中,各民族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民族体育项目就是一大亮点,既有悠久的历史积淀,又有时代特色的现代传承,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全省长期开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三百多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总数的40%以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