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30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到云南接受免费治疗

2022年05月2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对口援藏工作,切实保障西藏先心病患儿得到有效救治,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开展西藏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工作。

医生正在给患儿做检查。吴佳倚摄

5月24日下午,一架由拉萨起飞的飞机在昆明落地,此次前来治疗的30名先心病患儿中最大年龄18岁,最小年龄2岁,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他们将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施金阳表示,为做好患儿的救治工作,该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救治小组,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入院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了患儿及家属的快速入院。其次,医院开通了治疗、检查、手术全程绿色通道,提前组织专家评估病情,并做好术前准备工作。

30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到云南接受免费治疗。吴佳倚摄

据介绍,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中华慈善总会及日喀则市民政部门为救治的患儿及家属解决了出行问题,当地4名工作人员一路陪同这批孩子及家属,全力保障患儿安全到达接受治疗。(叶利民、吴佳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