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刘洪建主持召开昆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深化改革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2022年05月26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重点任务深化改革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5月25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洪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围绕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聚焦重点任务深化改革,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改革担当,统筹推进专项型和集成型改革,完善协同高效的改革推进机制,加快落实改革任务,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制度保障和动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增强改革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找准昆明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切入点,推动改革蹄疾步稳、纵深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开放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增进民生福祉、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攻坚发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增强改革本领,加强过程管理和督察,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昆明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意见》及重点任务清单、《昆明市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负面清单》《昆明市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昆明市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方案》《昆明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督察评估工作计划》《昆明市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等文件。

刘佳晨、刘申寿、杨皕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贾献培 王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